指尖上的跳动

学霸VS校霸(二)



2、挑战书


第二天,啃着包子踩着上课铃进教室的范丞丞看见被班上母性泛滥的女生围着的同桌王子异那一张惨不忍睹的脸,吓得他差点被包子给噎死


上课铃一响,班上的女生都只能不情愿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王子异看到他,递了瓶水给他,他喝了一大口才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


“哥,你这是咋的了?你也遇到混混了?以你的身手,这不科学啊”一活过来就忍不住熊熊的八卦之心


“昨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撞到了一只傲娇的小猫咪,被挠了一下,没事”王子异好脾气的解释


范丞丞看着变成猪头的王子异表示深深的怀疑“哥,我觉得你说昨天回家路上遇着一只暴怒的狮子被拍了更有说服力”


王子异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


“哦,对了,哥,论坛上的视频你看了没有”范丞丞突然转移话题


“没有”王子异已经在开始准备上课的书本了


“你能不能重视一点,咱校霸的名头要易主了,能不能有点危机感”范丞丞看出了王子异的敷衍,正要上手去拽王子异,突然背脊一凉,以他多年来违规犯忌的直觉来说,有杀气,一抬头,一截粉笔头正中眉心,只能悻悻的正襟危坐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正准备好好跟王子异谋划谋划的


突然好几个女生跑了过来,直接把他这个同桌给挤了出去


“子异,你脸疼不疼啊”女生A有些心疼的盯着王子异


王子异摇头,又觉得他太冷淡了怕别人尴尬,然后非常温柔体贴的自我调侃了一句“没事,就是可能有点丑”


“没事,没事,我们子异就算这样也是宇宙无敌帅的”女生B作星星眼


帅吗?王子异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嘴角上扬笑了一下,于是,那群女生更不留余力的发射彩虹屁


范丞丞翻了个白眼,看了眼周围对此习以为常的其他同学,又看看那一群围在王子异身边对着那张猪头脸还能夸出彩虹屁表示深深的佩服,真爱无疑了


范丞丞又看了眼笑的温柔又风骚的王子异,嘴角抽了抽,这家伙不知道又神游到哪里去了,王子异这个人什么都好,长得好,身材好,家世好,成绩好,性格好,但是,耐不住在感情方面是个榆木疙瘩啊,谁在他眼里都是bro,不分男女,只分亲疏,在心里为那群被自己感动的女人默哀两分钟


范丞丞想着王子异靠不住,又想保住自己校霸的名头只能自己去试试那个什么蔡徐坤了


可是连着好几天,蔡徐坤都没有来学校,这让范丞丞有点沮丧


“子异,帮我写个挑战书呗”范丞丞整个一天都很兴奋,不,应该说从早上小弟传回来蔡徐坤今天来上课的情报开始


“你又要作弄谁?”王子异有些心不在焉


“诶,你这么快就忘了?我可不是挑事,我是为了保住我们校霸的名头而战斗”范丞丞神情激昂


“是你,不是我们”王子异泼冷水


“好吧,是我是我,作为兄弟不能身体力行,精神支持总可以吧,给我写个挑战书”


“为什么要写挑战书?”


“这样逼格高啊”范丞丞理直气壮 


王子异一噎,随后想到了什么“也不是不可以,你帮我打听一个人,我就给你写”


“不是我吹,偶练一中就没有我不认识的人,你找的人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王子异摇头


范丞丞一愣“多高?”


“比我矮一点点”


“男的女的?呸,我们学校好像也没有这么高的女生,高几?哪个班的?”


王子异瞥了他一眼“我都知道还让你找?他……可能不是我们学校的”


“……”


“他看起来比我小一点,但应该也在读高中,你知道我初中休学了两年”


“不是我们学校的?不是,你都不认识,怎么知道就不是我们学校的呢”


“那天我不是家里有事吗,我提前一节课走的,我是在游戏厅那条街碰到他的,我们学校还在上课,不可能是我们学校的,他也不像是请假有事的,因为他看起来完全是在闲逛”王子异分析的头头是道


范丞丞撇嘴“哥,你是不是忘了逃课这一选项”


“小猫咪不是这样的人”王子异说的理直气壮


看着王子异义正言辞的反驳,范丞丞双眼微微眯起找到一个关键词“小猫咪?”


“……”


“就是那天揍你的那个人?”


“……”


“哥,你不会是喜欢上人家了吧”范丞丞本意是调侃,谁知道王子异踌躇了一会结结巴巴的凑近范丞丞的耳边道“这几天我老是会想他,晚上也老是梦到他,这是不是喜欢?”


范丞丞吓得砰的一声站了起来,语无伦次的指着王子异“哥,你喜欢……”忍无可忍的数学老师陈女士对着范丞丞就是一顿狮子吼“范丞丞!你给我去外面站着!”


范丞丞这才反应过来,刚才差点闯大祸了,捂着嘴心甘情愿的去外面罚站了


“那个,老师,我……”王子异看着出去罚站的范丞丞有点过意不去,想申请一起出去罚站,但话还没说完,陈女士深吸一口气打断道“子异啊,范丞丞老是这样打扰你学习,要不老师跟你们班主任说一下,帮你调个位置吧,你可是我们学校的希望了,可不能被坏学生给带坏了”


王子异只好婉拒了陈女士的好意“谢谢老师,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会跟班主任说的”然后闭嘴认真学习


一下课,范丞丞慢腾腾的挪进了教室,想说什么又不知道怎么说的表情,王子异淡定的瞥了他一眼“干嘛一副便秘的表情”


范丞丞沉默两秒一副接受不了的表情“哥,你咋突然说弯就弯了呢?”


王子异紧张的四周瞅了瞅,见没人注意他们俩才放心下来瞪了范丞丞一眼,压低声音道“我又没说喜欢他,就问你帮不帮忙找吧”


“可是,你这什么都不知道,我怎么找啊”


“呃,我到时给你画个画像”


“子异,班主任让我们去他办公室一趟”


王子异看了一眼叫他的班长,然后拍拍范丞丞的肩膀“先就这样,等我画好了,你在帮我找”


等王子异走到门口了,范丞丞才反应过来,最后一节课是自习,看样子,王子异是去办公室帮忙批试卷去了,不会回来,忙喊到“我要的东西呢”


因为班长那边又在催,王子异只随口回了一句“在我课桌里”


范丞丞随手从王子异课桌里抽出一张折的工整的粉红色纸吐槽了一句王子异的少女心,然后乘着班干部都不在,老班也不会来,大大咧咧的出了门找蔡徐坤约架去了


评论(4)

热度(57)